航运信息工程研究基地

实验室名称:航运信息工程研究基地(信工楼226)

负责人:席震宏        电话:2880

主要设备介绍及其教学科研用途:

实验室分为六个区域:LAN交换实验区域,路由实验区域、安全实验区域、VoIP实验区域、计算区域、存储区域。

l  LAN交换实验区域:主要为在校学生提供完备成熟的三层架构交换实验环境,完成VLAN, VTP, TRUNK, Spanning-Tree, Ethernet-Channel等传统的二层交换实验;同时具备搭建复杂交换环境的功能。

l  路由实验区域:主要提供灵活的路由实验搭建平台。整个区域由多台思科高性能路由器组成,学生及各方使用者可以灵活根据需求搭建实验平台,完成静态,动态以及复杂路由环境的实验要求。

l  安全实验区域:主要着眼于先进的安全技术,作为集成式防御平台的思科防火墙设备,提供给学生成熟的防火墙部署模式参考;于此同时,在统一的平台上提供学生对IPsec VPN,SSL VPN以及DMVPN的实验环境。作为安全技术的补充,AAA认证实验主要提供给学生集中式设备管理以及用户登录管理的实验平台

l  VoIP实验区域:使用最先进的VoIP解决方案,提供给学生先进的IP语音的架构及理念,在保证实验环境完备性的同时,突出保证实验与现实生产及应用环境的契合性,保持网络实验室与时俱进。

l  计算区域:使用SUN公司的X2250系列机架式服务器构建计算区域。该区域的所有设备通过千兆交换机直接和校园网进行连接,提供包括高性能计算、数据库、软件仿真等各项服务。

l  存储区域:使用SUN公司的ST2540系列磁盘阵列和Brocade 200E光纤交换机组建存储区域。计算区域内的服务器通过光纤网卡和光纤交换机进行连接,共享存储区域内的磁盘空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