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五期二级党校圆满结束

3月30日下午4:00,我院在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五期二级党校的结业典礼,为本期二级党校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自3月9日党校开班以来,学员们共聆听了两场讲座,分别是文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立卿老师的《合格共产党员的六项修炼——对党章中党员的八项义务的解读》和我院党总支书记侯春林老师的《党性与党纲》;开展了一次分组讨论:以“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为主题,分七组进行发言交流;开展了一次社会调研:以 “百姓心中的党员形象”和“百姓看两会”为二选一主题,以问答的形式设计问卷,在校园内面向广大师生展开了调研;开展了一次交流点评:每组派一名学员代表上台发言,总结小组的分组讨论和社会调研成果,由党校老师最后进行点评。开展了优秀学员的评选和表彰:为14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期二级党校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培训的实效,更加注重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和考察学员的思想认识,更加注重老师的引导和党员的带动力量。基本以专业为单位进行分组,有利于同专业不同年级学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每组分配一名高年级优秀党员指导分组讨论,便于学员从他们的身上汲取能量;社会调研的主题贴近实际,能够锻炼学员的沟通协作能力,让学员在实践中加深体会;每位学员递交了党课小结,每个小组递交了分组讨论记录、调查问卷和调研报告,这些材料的撰写和整理,使党课的效果得以巩固,使社会实践的成果得以展示;优秀学员由各小组所有成员、分配的党员及党校老师根据学员在党校培训中的表现进行推荐,结合党课小结和考试成绩筛选而产生,做到公开、公正,通过表彰优秀,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为了检验本期党校的培训效果,同时也为了总结经验,听取意见,不断完善和提高我院二级党校培训工作,本期党校考试试卷上专门设置了“你对本期党校培训有何感受和建议?”一栏,分党校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党课的效果、日程安排及其他建议四个方面,充分收集学员的意见和建议。从反馈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学员认为本期党校理论结合实践,非常丰富;党员指导形式新颖,作用明显;党课的效果很好,内容翔实,讲解到位,很有收获;日程安排合理、紧凑,与学习和工作不冲突,党课之余的时间被充分利用于讨论和社会调研,很充实,有意义。不少学员还提出了建议,比如,希望增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活动;希望能够观看红色影片,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了解;希望增强党课上与老师的互动,等等。我们将认真对待这些评价和建议ヴィヴィアン バッグ,努力创新党校培训工作,做好学生入党前的集中教育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