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论坛第二讲

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论坛第二讲

–万德成教授做题为“船舶运动流场的数值模拟技术”的讲座

1月6日下午,万德成教授,受邀来到我校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船舶运动流场的数值模拟技术”的讲座。万德成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浦江人才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2006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学科会议评审专家。

讲座上,万德成教授从船舶复杂流场计算方法的概况引入,从网格生成方法,船舶六自由度运动,非线性自由运动,实尺度船舶流场计算,船-浆-舵-附体相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他们所开发的数字水池模拟技术,以及求解器的开发和应用做了详细介绍。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宋教授列举了丰富的算例为大家展示,包括:液仓晃荡、高速船、多体船等,并提出了很多船体设计新方法与新思路的设想。

本次讲座为在座的师生展示了船舶运动流场的数值模拟技术的发展,使大家对这一技术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开拓了师生们的眼界,为师生进行科学研究开拓了新思路ヴィヴィアンウエストウッド

【撰稿:周媛    编辑:周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