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先一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精彩学术讲座

海洋与信息技术知名教授论坛之

杨先一(Simon X. Yang)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精彩学术讲座

5月19日下午, University of Guelph的杨先一(Simon X. Yang)教授受邀来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题目为“Intelligent sensing, navigation and cooperation of multiple robotic systems”,提出了采用任务分配、路径规划的方法实现多机器人的协调,从而实现多机器人系统的传感、导航与协作。杨教授从改进的遗传算法和生物启发算法入手,从环境感知、路径规划、目标跟踪与智能控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方向和最新学术前沿发展动态。在这场近2个小时的英文报告会中,杨教授渊博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深入浅出的阐释讲解,赢得了与会师生由衷的赞叹和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Simon X. Yang(杨先一),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硕士毕业于美国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uston)、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现为加拿大Guelph大学高级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终身教授,博ヴィヴィアン 財布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与控制、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计算与优化等。国际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B》、《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on》、《Control and Intelligent Systems》副主编;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Systems Engineering》、《Journal of Robo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cquisition》编委。

【撰稿:张菡    编辑:周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