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论坛

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论坛

——张云教授受邀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精彩学术讲座

68日下午,我校著名校友张云教授应我院教授论坛之邀,在信工235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一同的出席的还有我院王晓峰院长、朱大奇教授、徐志京副教授。本次报告的题目为“GPS应用的现状及未来展望,主要介绍了中国的北斗系统的应用研究,以及全球定位系统(GNSS)在航运业,海洋信息业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在这场近2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张云教授渊博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深入浅出的阐释讲解,同时辅助精彩生动现实案例,使大家了解到GPS作为一种全新的定位手段,已经从当初的陆地测量逐步被广泛应用到各项领域中。会后,广大师生对张老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云教授于1996年获上海海运学院船舶通讯导航专业工学学士,20049月获日本东京海洋大学流通情报工学硕士学位,20083月获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应用环境系统学博士学位。首次提出了日本准天顶卫星对东南亚区域定位精度影响评估报告ヴィヴィアン バッグ
2004年开始在日本GEOSURF株式会社工作,并担任首席系统工程师。期间主要从事GPS应用的研究和系统的开发,主持及参与了40余项日本国土局,日本著名大学研究所,以及日本国内或国际大型企业研究所共同或委托关于GPS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其中3项超过1亿日元。

【撰稿:刘旻   编辑:周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