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对思维科学的卓越贡献

钱学森对思维科学的卓越贡献

 

——卢明森教授受邀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精彩学术讲座

 

627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卢明森教授应我院邀请,在信息工程学院328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一同出席的还有信息工程学院王晓峰院长和冯嘉礼教授。

本次报告的题目为“钱学森对思维科学的卓越贡献”,主要从思维科学的建立、发展、开拓、应用等十个方面介绍了钱学森对中国思维科学的卓越贡献,介绍了钱学森创立的思维科学理论体系,以及对该理论体系的发展和充实。

在这场近2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卢明森教授渊博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深入浅出的阐释讲解,使大家了解了思维科学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了解了钱学森对思维科学的卓越贡献,了解了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了解了思维科学研究与具体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之间的联系。会后,广大师生对卢教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信息员:毕坤     编辑:张妍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