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布列塔尼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Benoit Clément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法国布列塔尼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Benoit Clément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2年3月28日上午,法国布列塔尼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Benoit Clément博士受邀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一场 “Intelligent sensing, navigation and marine robotics” 的高水平学术报告。Benoit Clément博士介绍了法国布列塔尼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水下工程项目组在水下机器人研制、水下环境感知、AUV路径规划、智能计算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规划。报告会近2个小时,台上台下交流互动频繁,师生受益匪浅。

 

3月29日上午Benoit Clément博士在汤天浩教授陪同下,访问了我校“水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朱大奇教授向客人介绍了实验室近5年的学术研究、试验系统与社会应用情况;颜明重博士介绍了“水下机器人声纳感知与水下路径规划”方向的研究方法与成果、孙兵博士介绍了“水下机器人水下地图构建与轨迹跟踪控制”方向的研究方法与成果、刘乾博士介绍了“水下机器人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方向研究方法与成果、黄欢同学介绍“多AUV多任务分配与控制”方向研究方法与成果。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与讨论,并在水下机器人系统设计与研制、水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和人员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