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跟踪,全员保障,上好军训这第一课

全程跟踪,全员保障,上好军训这第一课

——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系列报道(六)

    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大学生进校后的第一堂必修课,以形成个人之间、集体之间“比、学、赶、帮、超”积极向上的氛围。开展好军训,对于新生良好学风、班风的培养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为了加强对我院新生军训的有效管理,不仅新生辅导员全程跟踪保障军训的有序进行,学院副书记每天也会多次到军训现场,和教官积极交流学生军训情况,指导辅导员工作的开展。辅导员和教官一起鼓励新生树立坚强的意志,养成顽强的作风,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激情开始大学生活。为了纠正个别同学不规范的动作,辅导员还以身作则,进行示范性的操练,不仅有言传,更有身教。对于军训场上出现不适的个别学生,辅导员及时上前关心,并引导医务人员进行检查。在教官和辅导员们的共同教导下,我院新生表现出了很高的斗志エミリオプッチ 財布,从整齐的步伐中,从嘹亮的歌声中,从休息间歇灿烂的笑容中,都能看到他们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