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励志专题教育

9月14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在学生服务中心邦建报告厅参加了学院开展的“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之新生励志教育。

首先,全体新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1套《梦想合唱团》节目关于唐旭事迹报道的短片,新生们认真观看视频,慢慢进入唐旭的生活世界和精神世界,为唐旭学长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意志震撼,更为其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精神而深深感动。

然后,唐旭的辅导员李吉彬老师则从自己日常和唐旭接触过程中的感想来介绍唐旭的顽强意志,从唐旭的一天与普通同学的一天说起,通过对比使同学们明白:唐旭学长是全校最没有力量的一个学生,却又是感动全校师生、最有力量的人。他的力量在于坚毅,十个手指九个残疾,就用一个手指书写人生;他的力量在于坚强,用顽强的意志实现读书的梦想;他的力量在于坚持,自强不息展现青春榜样,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用自己的卓越行动诠释生命的意义和价值。鼓舞广大新生要继承和发扬唐旭学长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最后,由服务唐旭的“旭日东升”志愿者王志辉和杨清竹两位同学介绍他们日常服务过程中所见识的唐旭,把最真实、最平常的唐旭呈现在学弟们面前,让学弟学妹去思考人生,规划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每位新生磨砺意志的决心,让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人生道路上所面临的挑战,让他们深刻的认识到唐旭精神对自己今后人生的影响和激励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