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之“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校史院史教育

 

9月15日下午6时许,学院就业办马强老师受邀在邦建报告厅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作了主题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的校史院史教育。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更准确地了解学校和学院的过去和现在,增强同学们的学校自豪感和荣誉感,为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马强老师生动的演讲得到了同学们非常好的反响。

讲座一开始,马老师全面地介绍了我校师资、校区、校歌、校会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紧接着,马老师又以丰富的史料和图片生动讲述了我校自晚清始建以来的历次重大变革和其中有意义的重大事件,全景展示了百年海大的沧桑巨变,激发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在介绍完校史之后,马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信息工程学院的师资、专业设置、就业情况以及学院发展史等基本情况。在讲座临近尾声,马老师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十一年来在学院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受到现场同学的热烈鼓掌。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过去和现在有了新的更全面的认识,增加了同学们的校园主人翁意识,使同学们树立了“爱校、兴校”的正确观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