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旭同学受到《解放日报》大版面跟踪采访报道

 

一年前,唐旭同学在父亲和许多热心人士的护送下来到我校,进入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进入我校后,唐旭同学受到了无数家媒体的报道采访,更多人的目光开始关注他,关注这位只有一根手指能动的渐冻人大学生。

一年过去了,唐旭同学在校内外各方的关心リモワ スーツケース、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取得了全年级第八名(105人)的优异成绩;获得上海浦东新区申港街道2011“十佳好人好事”称号;获得了2006-2011上海学子“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称号;获得“2011上海大学生十大人物”的殊荣;荣获了“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2012年1月7日,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梦想合唱团》第九期节目播出了唐旭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全国广大电视观众。2012年5月,唐旭在支部大会上转正成为班里第一名正式党员。2012年9月,唐旭荣获由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授予的“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

为了再次对唐旭的在校生活进行关注和了解,日前,《解放日报》记者来我校对唐旭进行了跟踪采访。“开学了,过去这一年的大学生活,他过得还好吗?”、“生活中真实的唐旭,又是什么模样?”,带着这些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进了唐旭的课堂、宿舍、食堂,与唐旭的家人、老师、同学以及照顾唐旭的志愿者等进行了交流,还通过QQ聊天与唐旭进行了亲切攀谈,了解到了唐旭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了解到了唐旭坚强拼搏的方方面面,了解到唐旭受到多方帮助的感人过程……

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感动而归,采访结束后,以“单指写人生——‘渐冻人’唐旭大学生活一年记”为题的报道发表在了《解放日报》2012年9月17日的“特稿·今日报摘”栏目中,可访问如下链接查阅:

http://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2-09/17/content_883683.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