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送爽,喜气盈门。9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邦建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峰教授、党委书记崔华老师、副院长刘广钟教授、党委副书记马莹老师、院长助理兼电子工程系主任朱大奇教授、院长助理兼计算机系主任曾卫明教授等院系领导出席,学院四百余名2012级本科新生以及新生辅导员全部参加。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马莹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院长王晓峰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加入到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对刚刚结束的军训进行了肯定,表达了对新生的慰问。接着王晓峰院长就学院的专业、师资、科研、学生培养等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努力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一些经历和经验,对广大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其一希望同学们修身明理,树立品德,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其二希望同学们务实创新,勇攀高峰;其三希望同学们加强实践,学会感恩。最后,王晓峰院长介绍了唐旭的感人事迹,希望大家都向唐旭同学学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用智慧续写海大的辉煌,用勤奋实现更大的人生理想!

教师代表张颍副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发言,张颖老师对学院的专业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指出目前计算机、电子、网络等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空间,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培养浓厚的兴趣,积极进取,努力创新。

唐旭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唐旭介绍了自己这一年多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了自己对大学、对学习,对生活的深刻体会,唐旭说“尽管我的肢体不能动,可是我的思想一样可以飞翔”,“认真只能及格,用心方达优秀”,号召学弟学妹们积极去探索大学生活,去规划大学生活,去享受大学生活,做有思想的人,做懂得感恩的人。唐旭的感人事迹早已在新生中传颂,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唐旭在典礼现场的发言不断赢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学生代表来自通信121班的赵琬同学进行了发言,表达自己从中学到大学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进入有着百年历史,被誉为航海家摇篮的上海海事大学的激动心情,表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规划,并号召同学们怀揣梦想,拼搏四年,勇于尝试,挑战自我,尊重他人,团结友爱,共同进步,一起拥抱时代的骄阳。

学院党委书记崔华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给予了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与自信的2012级新生热情的赞扬。崔书记充满激情和饱含期许地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时光,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目标和为人处世方法,要主动思考、认真思考、深入思考、独立思考,敢于“好高骛远”,善于实事求是,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善于跨文化交流、具有完善人格、精通专业技术的优秀人才。

学院2012级新生在开学典礼的全过程中文明有序、神采奕奕,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学典礼圆满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