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构架和谐社区”–社区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同时也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谐和发展。目前,天气渐凉,逐渐进入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卫生和稳定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和谐社区。

10月22日和24日两日,我院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莹老师的带领下分两组深入我院学生所在的全体寝室,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做到不漏一个宿舍,不放过每个安全环节,对每个寝室的台灯、接线板以及各类违章电器进行了彻查。并对寝室物品放置以及阳台杂物堆放等卫生情况进行了排查,对各宿舍存在的安全及卫生隐患进行了现场提醒,并指导相关宿舍成员立即进行整改。本次检查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现场整改、综合治理”的方针,杜绝乱接乱拉电线及使用大功率、劣质电器现象。在检查的同时,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在各寝室内张贴“安全提醒告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消除社区安全隐患。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并对大四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关心,要求同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打好基础。检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寝室地面光洁,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寝室氛围良好,违章电器现象也基本杜绝,学生宿舍总体上呈现“安全、文明、整洁、卫生”的特点。但也有个别寝室,还存在不足之处,已重点进行整改。

检查结束后,我院还就本次检查的情况撰写了自查报告,发布给同学们,为继续加强社区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