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计算机系93级校友毕业15周年聚会暨向唐旭助学捐资仪式隆重举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海大葱郁的校园仿佛仍在眼前,那些年朗朗的读书声犹似回荡在耳畔,无论风雨变幻,对母校的眷恋从未停止流淌。10月27日,计算机系93级四十余位校友回到海大,回到他们阔别多年的母校,追寻那些激情盎然的岁月,见证海大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本次校友返校聚会活动得到了校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校友们在信息工程学院多功能厅开展了聚会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峰教授、党委书记崔华老师、党委副书记马莹老师等院领导莅临聚会现场,对校友们返校回家表达了热烈欢迎。活动由马莹老师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吉娜老师全程宣传采访了本次活动。

王晓峰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向已毕业15年的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王院长说,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依靠力量,是学校的名片,希望校友们关注、支持上海海事大学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常回家看看。

崔华书记在致词中表达了对校友们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欣慰之情,崔书记说,学生是学校的最终成果,看到校友们今天的成长,看到校友们对学校和学院的真挚情感,我们很感动,很欣慰,我们将继续做好校友工作,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祝愿校友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圆满。

作为计算机系93级校友大学期间的任课老师,沈丽英老师、吴钦藩老师、金毓渝老师、王君老师等也特邀莅临现场,老师们声情并茂地回忆了当年的教学情形,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和人生感悟,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深情祝福。

作为本次校友聚会的特别内容,计算机系93级校友在聚会现场举行了向唐旭助学捐资的仪式。唐旭自从进入上海海事大学后,其学习、生活等受到了各级领导、学校师生和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尤其是2012年1月7日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梦想合唱团》第九期节目播出后,唐旭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全国广大电视观众。校友们也了解到了唐旭的情况,计算机系93级校友在聚会前积极倡议,自发进行了捐款,共筹集捐款3万元。在本次聚会现场,唐旭的辅导员李吉彬老师也向校友们汇报了唐旭进校后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曲新德先生代表计算机系93级校友们将这份爱亲手送到了唐旭手中,并对唐旭这位坚强的小学弟表达了浓浓的祝福。唐旭对于学长们的关爱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用行动去感恩母校,感恩社会。

校友们现场开展了活泼的交流活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尤其是看到海大今日的发展变化,校友们由衷地感到自豪。同时,校友们交流汇报了自己毕业后的成长轨迹和生活情况。活动间歇,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交谈,还主动与唐旭进行聊天,嘘寒问暖,了解唐旭的相关情况,并与唐旭合影留念。

今日相聚续浓情,携手共进谱新篇。本次校友返校聚会活动在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学院的精心接待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