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我们启程吧”优秀社会实践项目报告会

为使我院同学更好的了解暑期社会实践,并分享参与暑期实践团队的心得收获和体会,为明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准备,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于10月25日举办了2012年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校团委科创前任部长吕倩倩介绍社会实践概况。她分别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申请、立项、实施、总结等各流程做简要介绍,并以去年社会实践情况作实例讲解。低年级的同学由此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始末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接下来来自院内外四个优秀实践团队通过自身经历详述社会实践流程。四个优秀团队也在介绍过程中详细阐述了如何确立社会实践课题;确立项目的目的及意义;活动地联系以及如何处理突发事件;人员联系、任务分配、活动联系、安全工作、物资准备;制定详细活动安排等具体内容;另外还包括活动宣传、制作宣传视频、海报、横幅等重要环节。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了解了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为以后的自发实践做了铺垫,同时也为今后的暑期社会实践注入了新鲜血液,相信同学们在投入社会实践后会有丰富的收获,别样的大学经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