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灵魂如虹,生命涌动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灵魂如虹,生命涌动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无偿献血工作

无偿献血是为了保证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自愿献出身体部分血液而不获取任何报酬的一种高尚行为,体现了人们互相帮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种具有积极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在学校启动了本学期无偿献血工作后,我院及时在广大学生中进行了宣传,向学生讲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学生报名踊跃。

10月29日,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各个年级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13名同学成功献血,超过了预先估计。同学们在无偿献血活动中表现积极,许多学生提前来到现场,等候检查、采血,还有一些学生临时特地来到现场加入献血的队伍。有的学生献血完毕后并未离开,而是积极主动的在现场当起了志愿者,帮忙搀扶同学、递送物品等,营造了良好的互助互爱的氛围。一些毕业班的同学说,他们非常渴望在离开母校之前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为社会奉献爱心。朴实的话语表达出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社会的激情和崇高的责任感。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受到我校校医院的精心安排,校医院的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在现在进行了非常热情周到的工作,提醒学生各项流程,对学生进行检查采血,向学生讲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对于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的同学进行特别的护理,保障了整个献血过程的有序开展。校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热心引导,积极服务,体现出了很高的综合素质。

我院党委书记崔华老师、副书记马莹老师亲临现场,关心同学们献血后的身体情况,嘱咐同学们要多休息,多放松,注意饮食。对于出现不适症状的同学,崔老师和马老师还帮忙搀扶和进行心理放松疏导,与同学进行亲切的聊天,令同学非常感动。崔老师和马老师还与医务人员交流,了解情况,以保障献血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我院辅导员全程陪同在献血现场,有的大一新生是第一次献血,有了辅导员的陪同,他们消除了紧张的心理,顺利的完成了献血的过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