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11月7日下午,科技处杨勇生处长受邀参加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2013年信息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王晓峰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刘广钟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孔薇、张颖、陈磊三位老师为在做老师介绍其个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和经验。其中孔薇老师主要从申请书填写的角度谈起,并为大家推荐了一个叫“小木虫”的网站,该网站是以论坛的形式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张颖老师主要谈了多次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而最终获得资助的一些经验体会。陈磊老师主要从选题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科技处杨勇生处长为我院教师讲话,主要谈了学校及科技处对国家基金申报的重视,并从个人角度谈了一下如何申报国家基金,包括如何选题、如何用好ESI数据库、以及建议我们的老师多多参加顶级学术会议,接下来谈了我校今年的目标,并为我院老师打气,预祝我院老师在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王晓峰院长做总结发言,总结了我们过去的工作经验及今后的工作重点,期待我院在2013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获得可喜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