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第一届(2012)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12年11月17日,由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主办,上海大学社科学院与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第一届(2012)学术年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以“思维科学、创新教育和上海发展”为主题,诚邀国内思维科学领域众多顶尖专家学者,研讨钱学森的思维科学思想研究、思维科学与创新人才培养、计算思维、相似论、创造性性思维的可能性构造空间理论及属性论方法,旨在开拓思维科学在教育领域和社会实践领域中发展的新趋势。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于上午9点举行,列席开幕式的领导及专家主要有: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沈国明,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会长冯嘉礼教授,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峰教授,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天恩教授,上海社科院哲学所所长助理成素梅教授,中国思维科学学会筹备组组长张光鉴教授,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欧阳光明教授,上海市委党校思维科学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卫平教授等ヴィヴィアン 財布。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天恩教授主持。开幕式上,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致欢迎词,对支持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会长冯嘉礼教授致辞,感谢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以及上海市社科联的领导对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的成立和发展过程中所做的贡献。中国思维科学学会筹备组组长张光鉴教授转达了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对本次大会的关注。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沈国明致辞,表达了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对基础学科研究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用好各方面、各单位的资源,搞好社团活动。此外,沈国明书记还传达了中共十八大报告的精神,要求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学习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上海市的科学发展起到决策咨询的作用。

开幕式之后八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引发大家的研究兴趣。下午开始,各参会代表在三个会场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此后,各参会代表回到主会场,认真听取了五位专家的发言。

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峰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闭幕式包括三项议程:(1)小组汇报;(2)名誉会长夏军教授讲话,对学术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对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3)上海大学社科院副院长欧阳光明总结发言。最后由王晓峰教授宣布本次学术年会胜利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