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校园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巡查活动

为配合学校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规范我校公共场所用字用语,高质量迎接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充分发动学生参与到该项工作中去,11月4日至12月10日期间,由校语言文字迎评办、校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啄木鸟在行动”校园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巡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活动期间,由各学院推选的“啄木鸟”共一百余人,通过统一培训和自学评估手册,“啄木鸟”掌握了巡查要领,在全校范围内对指示牌、张贴物、宣传版、网络等媒介上的用语进行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错字、别字、用语不规范等情况进行及时记录、拍照,并提交给相关负责部门,进行反馈整改。一个月来共查找各类问题近百处,最勤“啄木鸟”一人就上报各类不规范现象17处,为推进校园语言文字规范使用、エミリオプッチ 財布顺利迎接评估做出了贡献。

参与活动的同学学习到了知识,也更留意身边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相信能带动更多同学关注我校公共场所用字用语规范工作,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使用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