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专业新生专家讲座顺利开展

12月6日,信息专业有幸邀请到宋淼和吴爱华两位老师在为我们大一新生带来了两场专题讲座,主题分别为《Web个性化推荐技术》以及《人脑的视觉信息处理机制》。

吴爱华老师的讲座,分两方面给大家介绍了推荐系统的概念、起源及发展方向,并结合现实介绍了现有的推荐系统,带大家简单了解了各类推荐系统;之后介绍了Web个性化和它的最新应用。

宋淼老师的讲座主要内容是人脑视觉信息处理机制的介绍。讲座中,宋老师用一些有趣的图片引出讲座内容,给同学介绍了关于视网膜,眼球等的基本组成和功能及其与大脑之间的信息传递过程,最后还谈了有关视觉研究的内容,包括视觉研究的对象,方法,技术,背景,应用等。

通过开展专家讲座,为刚刚进入大学新生们展现了信息技术应用无所不在而且不可或缺コーチ アウトレットセリーヌ ラゲージ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两场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学们的反馈也非常积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