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电子信息类(大类招生理工四年)

电子信息类包括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合作敬业精神、扎实的电子信息学科专业知识及其应用能力,受用人单位欢迎的电子信息类技术人才。

电子信息类学生第一年不分专业,第二年以先满足优秀生志愿为原则分配专业。主要共同课程有:电路分析原理、信号与系统、(线性非线性)电子线路、数字电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大学计算机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专业是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和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人才的宽口径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有设计、开发、应用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雷达原理、无线电导航原理、集成电路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与设计、电子电路PCB设计、电子综合设计以及移动通信网络实训等。

本专业主要培养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型人才,一部分具有较强再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的毕业学生,可继续更高学位的学习;另一部分具有扎实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学生,可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系统与工程及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等相关领域从事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