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计算机类(大类招生理工四年)

计算机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工程和人工智能四个专业。面向各行业(尤其是港口、航运、物流等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相关工程能力、具有一定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与国际化视野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高级人才。

计算机类学生第一年不分专业,第二年以先满足优秀生志愿为原则分配专业。专业主要共同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的知识背景,能熟练应用信息技术、数据统计与分析方法的高级复合型人才。通过专业学习,学生能针对具体的管理问题提供信息化服务,提高管理效益和决策水平。

主要课程:除了计算机大类的公共课程外,本专业设置了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运筹学及其算法、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资源管理、电子商务软件开发技术、信息安全、数据统计分析、IT项目管理、物流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国际金融学、财务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各企业、事业、行政管理等单位,特别是港口、航运、物流等行业领域,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以及数据统计与分析等工作。学习成绩优秀者可以考取本专业或计算机、管理、经济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