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类(大类招生理工四年)

计算机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网络工程和人工智能四个专业。面向各行业(尤其是港口、航运、物流等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相关工程能力、具有一定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与国际化视野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高级人才。

计算机类学生第一年不分专业,第二年以先满足优秀生志愿为原则分配专业。专业主要共同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面向国家各级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与科学素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计算思维能力、设计解决方案能力、应用计算机技术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系统研究、开发、部署、应用、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具有较强工程能力与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在第二学年分专业时,本专业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班。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字逻辑、计算机原理与汇编、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方法、编译原理、微机接口、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开发管理、计算机图形学、机器学习、移动开发、人工智能原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企业、事业、科研院所、金融业、行政管理等单位,特别是港口、航运、物流等行业领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