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荣获2013级新生军训内务卫生第一名、宣传报道一等奖和队列歌咏比赛第三名

9月1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新校南区体育场上空云淡风轻,艳阳高照,雄壮的军乐、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2013级本科新生阅兵式暨军训汇报大会在此隆重举行。至此,为期两周的2013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在军训各科目的评比中,我院捷报频传,先后荣获新生军训内务卫生第一名、宣传报道一等奖和队列歌咏比赛第三名,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的“第一考”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军训期间,酷热难耐,烈日炙烤,我院13级本科新生充分发扬了信工人“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品质,圆满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任务,经受住了来自心理、体质、意志等方面的诸多考验,增强了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提高了战胜自我的信心,有力地彰显了信工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大学学习生活,迎接人生新的挑战,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奠定了雄厚的身体基础,打牢了坚实的思想意识。

训练场上军歌嘹亮,训练场外感人肺腑。不少同学由于身体素质较差,没能抗住较强的军训训练生病住院,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展开互帮互助,期间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故事。13级学生的赵洪剑同学骨折住院,他的班长陈高珂同学彻夜陪伴。13级学生刘涛同学由于呼吸道感染入院,家人一时无法赶到医院,他的学长网络102班的李寿松同学一直陪到深夜。同学们之间这种互相关爱的品质,感人至深。与此同时,学院领导对学生更是呵护有加,关怀备至。得知13级学生陆靖罡同学病倒的消息之后,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赶到校医院急诊病房,亲切看望了陆靖罡同学,不断叮嘱他要注意休息,养好身体,早日康复。在得知赵洪剑同学骨折出院回到宿舍之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马莹老师更是亲自来到了赵洪剑同学的寝室看望了他,并送上了慰问金。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关怀,感谢领导老师对自己的关心,感谢同学们对自己的帮助,今后自己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为期两周的军训辛苦而短暂,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格,提升了集体的凝聚力,增加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收获了同窗之谊,收获了师生之情,收获了感动,收获了荣誉,收获了成长。

IMG_20130911_1635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