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秋季学术论坛(二)

时间:2013.10.23下午1:30

地点:信息楼244

题目一:深海潜水器可靠性控制理论与关键技术

报告人:朱大奇教授

报告摘要:在综述深海潜水器可靠性控制的研究现状的基础上,介绍潜水器自身可靠性控制技术:故障自诊断与自修复“静态”容错控制;潜水器外部作业环境可靠性控制技术:水下自主导航、路径规划与安全避障技术,自治潜水器水下轨迹跟踪与“动态”容错技术,多AUV协作水下搜救围捕、编队航行与避障技术等。

 

题目二:云计算安全与探索

报告人:韩德志教授

报告摘要:介绍云计算相关的概念和云计算在安全方面面临的挑战;结合自己以前的研究工作和已成功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一步介绍化解云计算系统DDoS攻击的探索性研究内容。

 

题目三:水图的控制集问题的算法研究

报告人:陈磊副教授

报告摘要:图的控制集问题是运筹学中选址问题的一个数学模型,目前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同时也是图论研究中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并且随着各种形式控制集问题的引入,其研究更为广泛而深入。在本报告中,将简单介绍一些控制集问题在算法方面的研究现状,同时介绍一下本人近年来在这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问题的复杂性分析和多项式时间算法设计等。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