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无价,大爱无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种高尚行为,是无私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社会公益活动。学校启动无偿献血工作以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开展宣传,深入推进学院无偿献血工作。

11月20日,学校体育馆内人潮涌动,我院无偿献血工作正在这里有序地进行,场面令人感动。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共有393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大大超过了预先估计。同学们在无偿献血活动中表现积极,许多学生提前来到现场,等候检查、采血,还有一些学生临时特地来到现场加入献血的队伍。有的学生献血完毕后并未离开,而是积极主动的在现场当起了志愿者,帮忙搀扶同学、递送物品等,营造了良好的互助互爱的氛围。不少同学已经是连续三年参加献血了,已是连续第三次献血的大三网络工程专业112班班长李寿松同学如是说:“看着献血证的章盖得满满的,蛮舒服”。朴实的话语表达出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社会的激情和崇高的责任感。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受到我校校医院的精心安排,校医院的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在现在进行了非常热情周到的工作,提醒学生各项流程,对学生进行检查采血,向学生讲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对于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的同学进行特别的护理,保障了整个献血过程的有序开展。校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热心引导,积极服务,体现出了很高的综合素质。

此次献血工作,得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我院党委副书记马莹老师亲临现场,关心同学们献血后的身体情况,嘱咐同学们要多休息,多放松,注意饮食。马老师还与医务人员交流,了解情况,以保障献血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我院全体辅导员全程陪同在献血现场,关心同学们,有了辅导员的陪同,同学们消除了紧张的心理,顺利的完成了献血的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