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日前,上海海事大学9组参赛队在胡志华、沈志军等多位老师的带领下,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我院的赵阳、周静娴获得Meritorious Winner国际一等奖,吴孟超、崔屹峰、杨名琛获得Honorable Mention国际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资助。竞赛内容为当今世界科技研究的热点问题,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竞赛要求3名学生在4天时间内针对问题自由收集材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数学软件和互联网等工具,完成一篇包含数学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该项竞赛自198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30届,是惟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

今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7日至11日通过网络全球同时进行,竞赛时间为4天4夜,该项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共7783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我院的几位同学,为准备比赛提前一个月左右就放弃了寒假的休息展开了集训。在接到了题目之后,在四天紧张的时间内,和导师讨论研究题目、确定选题、查找资料、研究论文、建立模型、验证分析、完成了一篇高质量的英文论文。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国、为校争光。获奖同学彰显了我院学生极强的毅力、学术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展现了信工学生的风采。

 2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