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期二级党校培训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

—记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期二级党校培训

4月6日下午15:30,信息工程学院在3D106进行了第二十一期二级党校的结业考试,为本期二级党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自3月26日党校开班以来,参加培训的97名学员共聆听了三场讲座,分别是: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丽老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论述专题辅导》,原上海海运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谊惠”基金捐赠者徐明全先生的《重温党章,做先进共产主义者》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萧庆玉老师的《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学习党史党章,端正入党动机,确立崇高理想》。王老师的课程非常新颖,视角独特,让同学们充分领略了新一代国家领导人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政治素养。抗战英雄徐明全老先生的课程最让同学们感动,他深情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如何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他号召同学们勿忘历史,认真学习,为建设民主富强的社会贡献力量。最后,萧老师的课程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壮大为主线,介绍了中国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并提醒同学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剖析自己,定期反省自己,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课后,同学们结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更有学生自发签订“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入党第一步”承诺书。

本次党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参加培训的学生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一批优秀的学院也在培训中脱颖而出,由学院党委推荐参加学校一级党校继续深入学习,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20140402_133047 20140409_13334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