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特邀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王震源教授讲座公告

题目:On Ranking and Total Ordering for Fuzzy Data

主讲人:王震源(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

时间:2014年7月3日13:00-14:30

地点:信息工程学院205室

 

主讲人简介:王震源,196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91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inghamton)博士学位。

从1962年开始,王震源任教于河北大学。1979至1981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概率计算实验室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从事非可加测度和非线性积分的研究。回河北大学后,历任副教授(1983-1986)、教授(1986-2000)、数学系系主任(1985-1990)。自1989年起,先后在美国宾厄姆顿大学(SUNY) 系统科学系、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数学系、得克萨斯大学 (El Paso) 数学系、以及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系分别任客座教授/研究员。王震源自2001年起任教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Omaha),现为该校数学系终身教授。

王震源曾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85)、国家科委和劳动人事部颁发的国家级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1986)、ISI (美国科学信息研究院, SCI发布者)的经典引文奖(2000)、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杰出研究和创造性工作奖(2007)等奖励和荣誉称号。他已发表科学论文一百五十余篇,并出版三部专著:FuzzyMeasure Theory(Plenum,1992)、Generalized Measure Theory (Springer, 2008)、Nonlinear Integr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Data Mining (World Scientific,2010)。他是Fuzzy Sets and Systems等四个国际杂志的编委或副主编。

王震源曾任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