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信息写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信息写作水平、加强学院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宣传文化工作整体质量,10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信息写作专项培训会,特邀学院党委胡志武书记授课,培训会由学院党委马莹副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文宣工作骨干青年教师参加。

胡志武书记结合了大量实例从什么是信息、信息写作的重要性、信息的类别、信息的结构和写作、新闻图片配发以及信息写作常见错误等六个方面全面地阐述了如何写就一篇高质量的新闻稿,开拓了青年教师们的写作思路和视野,通过对大量新闻写作实例的点评,系统地讲解了新闻写作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处理技巧,增强了青年教师对新闻写作的感性认识。胡志武书记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与会的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在新闻写作上的体会和经验,并勉励大家“多写稿、写好稿、多上稿”。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宣传文化工作业务能力、推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敦耀、马强)

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