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局周懿宗副巡视员受聘为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

10月14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75级校友、上海海事局副巡视员周懿宗(教授级高工)受聘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行政楼128会议室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为周懿宗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并佩戴校徽。信息工程学院、人事处、商船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

信息工程学院胡志武书记介绍了周懿宗副巡视员的任职履历和学术成果。

周懿宗副巡视员表达了对母校的感念之情和衷心祝福,并表示接下来会认真履行客座教授职责,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周懿宗副巡视员作了题为“E-航海示范工程建设的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海事相关业务信息、E-航海信息平台包含的先进技术、符合IMO(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国际海事组织)规则的S-100标准,并从战略高度畅谈了上海海事大学如何在上海海事局“十三五”科技规划中的E航海信息平台建设中发挥信息技术专业特长。

周懿宗校友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历任上海航道局航测处副处长、上海海监局上海航标区主任、上海海事局航标导航处处长、杨浦海事局局长兼党委书记、上海海事局船舶检验管理处处长,2015年3月起担任上海海事局副巡视员。先后承担了包括《上海海事局E-航海试验及建设的顶层设计技术规划》在内的几十项海事方向的重大项目,编写专著17部,翻译国外专著2部,在海事领域享有较高声望。

(撰稿:曹利红  马强)

5

 

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