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姜胜明院长一行赴东软集团调研

为拓展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10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姜胜明教授、副院长刘广钟教授、副院长曾卫明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负责人韩德志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章夏芬老师以及学院就业办副主任马强老师一行拜访了东软软件园,东软集团下属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延建先生、校企合作部张鑫先生等对我院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调研中,双方开展了积极、热切的交流。孙延建总经理代表东软集团对信息工程学院姜胜明院长一行的到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东软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发展转型规划,对东软睿道在整合教育资源,依托信息与通信技术,通过线上与线下服务模式的组合,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实现交互式与实践式学习的教育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高校加强合作的愿景。姜胜明院长对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方向、学生培养、未来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并就校企联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进行了交流。刘广钟副院长、曾卫明副院长、韩德志教授、章夏芬老师、马强老师分别就各自分块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作为从高校走出来的知名企业,东软集团的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值得学习借鉴。在交流会中,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方向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离岸软件外包提供商,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成立于1991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拥有员工23000余名,在中国建立了8个区域总部,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6个软件研发基地,在40多个城市建立营销与服务网络,在大连、南海、成都和沈阳分别建立3所东软学院和1所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美国、欧洲、日本、中东、中国香港、印度都设有子公司。

(撰稿:马强)

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