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从小数据到大数据: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

题 目:从小数据到大数据: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

主讲人:黄超(英国卡迪夫大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时 间:4月5日(周二)13:30-15:30

地 点:信息工程学院205室

报告内容:

小数据即可以使用经典数学方法进行处理和分析的数据,在当今的科学研究领域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而大数据,由于其不同于小数据的特性,引导出不同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本报告结合主讲人在英国从事的学术研究及对医学数据的处理分析经历,介绍当前小数据和大数据的发展、相关的统计分析方法及研究挑战。

主讲人简介:

黄超,副研究员,现任英国卡迪夫大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统计师。1999年进入南开大学统计学专业学习,2003年本科毕业后同年在南开大学继续攻读硕士,专业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006年硕士毕业后获得英国海外学生奖学金(Oversea Student Scholarship)资助,来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进行生物统计学博士专业学习,其研究方向为纵向数据的均值和方差联合建模。2010年毕业后作为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从事关于纵向数据的方差矩阵校正方法的研究,其间参与了英国国家电网 (National Grid) 的电路稳定性分析工作。2011年在曼彻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血压稳定性对于心血管疾病影响的建模。2012年进入英国卡迪夫大学,从事与临床医学和社会学相关的统计方法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