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大学访问生项目

一、法国南特大学简介

法国南特大学提供各个知识领域及职业和技术性专业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教育课程;学科领域包括:文学与人文科学、科学与技术、法学、经济与管理科学、医疗卫生、工学等。南特大学是法国西部的主要高等教育与科研中心,在校学生人数居法国大学第三位,共有32000人攻读初始教育课程,11000人接受继续教育。大学有学生30,000人,教师1,000人。

南特大学与地区、国家和国际合作伙伴签署各类合同150多项;自1992年以来,注册专利近40项,并从各个实验室孵化出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学校的五个博士研究生院共有博士生1200名。博士研究生参与基础和应用研究,每年答辩博士论文200多篇。

二、项目简介

自2007年9月,我校每年选拔若干名相关专业的在校研一硕士学生赴法国南特大学学习。学生在法国学习一年,完成要求所修课程(英文授课)后,可获得法国国家硕士文凭。法方承认我校硕士研究生第一年的学习,因此学生赴法直接进入法方硕士第二年学习。学习完成后学生须返回我校,按要求完成我校的课程和答辩,以获得我校的毕业文凭和硕士学位。

三、学习时间

每年9月至次年7月

四、入学要求

(1)我校电气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电子与通信相关专业的硕士一年级学生;

(2)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如具有一定法语基础更佳。

五、相关费用

(1)交纳法方学费约7,500欧元(含保险以及实习期内每个月发放给学生的实习补助)
(2)在法国房租大约250欧元/月
(3)伙食约2,000欧元/年
(4)国际旅费约1,000欧元

六、该项目是否能申请奖学金?

详见《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境外研学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如有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