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高亭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5月25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高亭教授受邀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多方对多方的量子秘密共享”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谢宏教授主持。

高亭教授目前主要从事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的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她作为客座教授或访问学者分别在美国俄勒冈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马普量子光学所访学研究。已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篇,SCI 他引数大于860次,成果卓著。

在本次讲座中,高亭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她在量子通信领域的工作,主要内容是在不使用量子间纠缠资源的情况下,四量子态和六量子态多方对多方的秘密共享方式。

高亭教授的工作处于国际量子通信领域的最前沿的地位,激起了在座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高亭教授的演讲结束后还有同学询问了关于量子通信基本原理和未来应用前景的问题,会后高亭教授还与部分同学和老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高亭教授学术造诣极高,演讲深入浅出,本次讲座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