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沪上高考招生咨询工作

为了能够更好地在沪上各中学宣传我校招生政策,扩大我校在上海地区的招生优势,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5月中旬开始,我院专门成立招生工作小组,由院党委书记胡志武老师任组长。在招生宣传工作开展之前,组织招生咨询相关教师召开了专项座谈会,会上胡书记传达了招生宣传工作精神,明确了招生纪律和要求,老师们集中学习了我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和招生宣传材料。五月中旬开始,我院十余名教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莹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应邀参加了上海市行知中学、北郊高级中学、复兴中学、北虹高级中学、洋泾高级中学和华师大一附中等多所上海本地中学的高考招生咨询会。

每场招生咨询会开始前,我院教师争分夺秒在指定的招生宣传点张贴宣传海报、整理宣传材料,为咨询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咨询会过程中,我校所在招生咨询点备受关注,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面对不断前来的考生及家长,我院教师热情接待、细致解答,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学生就业、海外留学、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大大增强了招生宣传效果。很多招生咨询的热点问题,如“贵校今年的计划数有什么变动?”“贵校录取是分数优先还是志愿优先?有专业级差吗?”“贵校哪些专业对性别和体检有特殊要求?”“贵校大类招生在入校后如何进行专业分流?”等被重复问了一遍又一遍,但是我院教师始终面带微笑,耐心讲解。遇到一些考生对我校专业水平不太了解,在填报专业志愿时犹豫不决,我院教师一对一与考生亲切沟通,了解考生兴趣方向、性格特点,并给出合理的填报建议,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上海海事大学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学校”“我家孩子对你们学校的海上专业很感兴趣”“你们学校的就业率很高,孩子去读书肯定没错的”,整个咨询会进行过程中类似这样的话语不绝于耳。老师们虽然讲的口干舌燥,摆在咨询台上的水都来不及喝,但是感受到考生及家长的满腔热情后,仍旧干劲十足,尽心尽力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考生答疑解惑。招生咨询会接近尾声,还有不少学生家长陆续前来咨询,为了帮助尽可能多的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我院教师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提供给考生及家长,以便后续咨询。

截至5月18日下午,我院顺利完成上海市行知中学、北郊高级中学、复兴中学、北虹高级中学、洋泾高级中学和华师大一附中等六所上海本地中学的招生宣传工作,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包括学院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研室老师、专业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累计提供十小时以上咨询服务,发放了各类招生宣传材料1200余份,为进一步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浩

  北虹1 复兴 行知 华师大一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