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6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开展了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伊始,在胡志武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四讲四有”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胡志武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等媒体关于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重要评论。胡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突出作风建设,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在党不言党,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对普通教职工党员,重点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精神不振等问题;对学生党员,重点突出学风建设和卓越教育、卓越人才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着力解决党员意识淡化、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勇于奉献,为学院“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与会党员结合思想实际和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普遍认为,讨论交流的过程,实际上是党员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的过程,也是党员增加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过程。大家也进一步认识到,党员合格的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四讲四有”体现了党章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主要标志和显著特征。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紧抓好学校和学院各项制度和各项任务的落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普通在职教职工党员要自觉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教学、科研、育人、管理和服务中发挥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和楷模。

2

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