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8月17日至20日,“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举行,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创历届最佳。

其中,周凡老师指导的苑嗣博、蒋晶晶、尹秀玲组成的“铂精灵”团队,凭借“微型无人飞行器及其图像在信息化监管中的应用”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陈元林老师指导的张强、方文军、卢学佳组成的“海岸萤光”团队,凭借“复合海缆载流量在线监测系统”作品,获得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系列竞赛活动,2016年3月,研究生院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了此次竞赛的宣传、报名、选拔等组织工作。2016年6月12日,研究生院组织了第一届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全校共有11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6支优秀团队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参加7月14-15日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华东赛区选拔赛,上海海事大学1支技术赛团队和1支商业赛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属于“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多所知名高校和上海嘉定工业区联合承办。全国先分为七大赛区进行初赛,从全国1300余支队伍中选拔出317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竞赛由作品展示、答辩、专家评审、公开演讲和全体投票五个环节组成。

撰稿:邬勤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

1

3

4

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