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佳绩

8月22日至26日,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全国总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举行,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创历届最好成绩。

其中,由章夏芬、李吉彬老师指导的黄少军、陈高轲、朱润泽设计的“书法字认知系统”作品,章夏芬、李吉彬老师指导的李鑫、李云辉设计的“书法字矢量化设计与匾额生成”作品,李吉彬老师指导的蒲嘉宸、张蓓楚、张陆毅设计的“Hi GPA 班级积分App”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由李吉彬、宋安军老师指导的吴家俊、张洋洁、罗思哲设计的“体感交互系统”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

此次大赛从初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8个月,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类、课件制作类、数字媒体设计类、软件服务外包类、动漫类、微电影类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等七大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本次竞赛,通过校内选拔赛,信息工程学院共有7支队伍参加2016年(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最终4支队伍入围参加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参与人数、高校最多的计算机赛事,迄今已举行九届。该项赛事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分省级初赛、国家级决赛两个阶段。大赛旨在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将课堂所学的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转化为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造就社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全国半数以上的211高校、985高校参加这一赛事,大赛已经成为广大高校师生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创新、创意、创业的平台,实现了比赛促进教学、教学促进比赛的良性循环。

撰稿:李吉彬;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1

2

3

4

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