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生命,舞出精彩——祝贺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在校集体舞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演绎”生命,舞出精彩

                 ——祝贺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在校集体舞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12月6日晚,由上海海事大学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六届集体舞大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九个学院的代表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来自校内外的专业舞蹈评委现场点评打分,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凭借作品《逝》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报名开始后,在院学生会的组织下,一支由校舞蹈团队员为核心,以16级新生为主力的队伍很快组建起来。围绕本届大赛的主题 “演绎”,参赛同学们反复斟酌,精心编排,确定了名为《逝》的参赛舞蹈。舞蹈讲述了一对情侣因为战争而被迫分离,男孩在国家大难中毅然选择投身于革命事业为国牺牲,他的灵魂穿越了战火纷飞的时代,来到了爱人的身边,与他的爱人跳起了最后一支哀婉凄美的舞。作品表达了虽然战争残酷,但在人们心中,对国家的热爱、对爱人的温柔却永不磨灭的主题。比赛中,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将舞蹈所要讲述的故事和表达内涵传达给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一致的认可,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然而荣誉的背后,是舞者们的汗水与辛劳。舞蹈从整体编排,到个人表现,难度都很高,对很多缺乏舞蹈基础的同学是个不小的考验。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排练。没有喝彩声,只有一遍又一遍重复而枯燥的练习,摔倒后倔强地爬起。这既是对舞蹈的热爱,也是为对学院的荣誉的执着最求。

上海海事大学集体舞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社团联的精品活动,也是全校最受学生关注和欢迎的活动。创办集体舞大赛的初衷是为热爱舞蹈,对生活充满激情的海大学子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参赛队员不仅要有良好的舞蹈技巧,还要有着良好的团队协作,反映的是集体的风貌。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在集体舞比赛中多次获得不俗成绩,先后获第一名、第二名各一次,以及三等奖一次。本次比赛又荣获二等奖,充分体现了信工学子的多彩多艺,以及团体协作的能力和精神。让我们再次向全体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和感谢!

附参赛选手名单:

王方舟、王溪源、曹阳、张瑾英明、胡缤之、万如一、洪嘉晖、虞昌远、王盛楠、胡永鹏、付旎、梁惠玲、朱慧、李州枝、杨心洁、田文双、何牧、岳兴宇、李子彤、马玉琴、曾皑、赵桐、陆屹珺、张健宁、陈芯谊、张雅平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1

2

3

4

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