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读好书,交益友”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育人优势,推进校全员育人体系建设,4月26日,上海海事大学“读好书,交益友”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徐明全老师赠书仪式在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王海威,离休老教师徐明全以及关工委、宣传部、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海威副书记为信息工程学院“谊品”读书会揭牌,并宣布系列读书活动正式启动。王海威副书记表示,读史使人明志,读书净化心灵,此次举办系列读书活动是我校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员育人体系建设的又一有效举措,希望借此能引领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从读书中收获知识,启迪心灵,做勤学善思的人。此次活动也是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契机,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王海威副书记还对长期心系学校发展、关心青年成长的老同志老教师徐明全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徐老这种大爱无私的崇高风范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一生经历丰富的徐老就是一本博大精深的书,有着太多优秀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川国向与会师生详细地介绍了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徐明全向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南京不哭》,并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作了讲座。徐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阅读《南京不哭》的感受,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要铭记历史,继续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奉献青春。

活动中,与会师生一起观看南京大屠杀史料视频,沉痛缅怀这段悲痛历史。学生代表深情地朗诵了《南京不哭》选段,与会师生听罢无不为之动容。

“读好书,交益友”系列读书活动旨在通过邀请离退休老同志与在校大学生一起读书、共话读书心得,勉励同学们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得到许多同学的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不少读书经验,希望能有更多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与他人分享读书乐趣,认识更多的“书友”。

“读好书,交益友”系列读书活动由校关工委、宣传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支部联合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千帆通讯社、海燕社、朗诵社协办。该活动为同学们打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增添了校园的书香气息和文化底蕴。

撰稿:陈燊 陈敦耀;摄影:宋澍宾,潘昂铭

图1 王海威校长为信息工程学院“谊品”读书会揭牌并致辞

图2 徐明全先生向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南京不哭》

图3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川国老师讲话

图4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莹老师主持

图5 出席嘉宾

图6 宣传海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