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全国优秀奖2项。

第八届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赛事。本届蓝桥杯大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四万余名选手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激烈角逐。个人赛设置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个竞赛科目。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邬勤文老师负责了此次比赛的所有准备工作,各专业年级辅导员对比赛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和精心组织,学院选派了具有丰富比赛经验的教师指导学生参赛。

省赛于2017年3月举行,我校选拔了软件类25名学生、硬件类34名学生参加了省级赛。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软件类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硬件类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获得省赛一等奖的6位学生参加了5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最终由邬勤文老师指导的曾海飞获得全国二等奖,阙禄颖、章周荣、欧书文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辜超获得全国优秀奖。刘晋老师指导的吴吉获得全国优秀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大赛是为了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大赛分为学校选拔推荐、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省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可获得IBM、百度、金证、方正、同方等上百家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优秀选手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历经8年,已获得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现已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IT类专业赛事,累计高校大学生参赛人数十五万人,多年来为国内IT企业输送大量专业人才。

撰稿:邬勤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