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海大的毕业献礼——信息13级学生捐赠“时光长椅“

六月,又是一个离别的季节。对于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而言,6月22日是举行上海海事大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的日子,是他们海大学生时代的结束,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为了感恩母校、回馈母校,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全体学生,在毕业典礼当天以专业的名义向上海海事大学捐赠一把“时光长椅”。

6月22日下午,捐赠仪式在信息工程学院328会议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姜胜明老师、党委书记胡志武老师、校友会秘书长李万秀老师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姜院长首先向与会的学生代表表达了感谢。学校校友会成立的“时光长椅”捐赠项目,希望“时光长椅”成为校友感恩母校的载体,将更多的时光长椅放在母校的道路两旁、楼前楼后,绿荫丛中,供师生休憩、读书、思考,使情谊与时光永驻。胡书记表示,从学士帽上的流苏轻轻拨向左边的那一刻起,大家就从亲爱的同学华丽地转身成为尊敬的校友,成为全球成千上万海事信工校友中最年轻,最新鲜的力量。从五湖四海相聚到海大的信息13级学生即将离开美丽的校园,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从海大出发,开启新的征程。胡书记希望信息13级的学生能在将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心怀感恩,勇担责任;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希望学生能够仰望星空以明志、脚踏实地以致远。

学生代表魏滴在发言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感谢学校每一位老师的教诲、感谢学校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他们的教诲与付出,才有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大学生活,使得学生的视野更加开阔,思维更加灵活。为了表示对学生捐赠时光长椅的感谢和鼓励,姜院长向学生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取得更高的成就。随后,与会的全体人员前往信息工程学院1号门,为捐赠的时光长椅揭幕。

时光长椅捐赠活动是信息13级学生大学时代的最后一场活动,也是他们成为海大校友后的第一场活动。信息13级的学生希望通过捐赠时光长椅,表达对海大的热爱和感恩之情,感谢学校老师四年来的教诲。同时,也希望能以捐赠时光长椅的形式,在海大校园里留下自己的身影,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撰稿:李万秀 摄影:王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