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跨界靓风采——“上海市青年突击队”创建工作小组互访互学活动圆满完成

为促进各青年突击队之间互相学习和共同提高,9月21日,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作为“临·海守护者联盟”青年突击队成员之一,承办了所在小组的第二次互访互学活动。周浦医院辅善先锋号、陆家嘴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组、浦东新区税务局保税区分局青年突击队、周家渡派出所青年突击队、“临·海守护者联盟”青年突击队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浦东新区团区委周利斌,临港地区团工委书记、南汇新城镇团委书记孙筱和,上海海事大学校团委书记梁亮出席了活动。

孙筱和书记对互访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临·海守护者联盟”的创建背景和初衷。梁亮书记详细介绍了“临·海守护者联盟”的总体情况和一些具体创建工作。随后,各来访的青年突击队代表们积极交流发言,就各自工作领域的经验感悟和突击队创建情况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交流结束后,团区委周利斌老师,肯定大家前期的创建工,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最后,小伙伴们还来到了东海边,体验了清滩活动,感受志愿服务精神。本次互访互学活动,搭建了青年们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各团队完善自我、提升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临·海守护者联盟”是由临港地区团工委和海事大学共同发起的志愿者团体,旨在让临港广大青年通过公益实践中,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联盟现已有“临·海‘清’年”东海清滩志愿者、上海临港“蓝精灵”守护候鸟志愿者、海豚搜救志愿者、海潮普法宣传志愿者等20多个志愿者团队。此次参与“上海市青年突击”创建活动队,将不断拓展活动外延,提升项目内涵,并与海洋环保、海洋文化科普、海洋工程等方面内容紧密结合,通过此类活动发动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海洋事业中来,携手呵护祖国的这片蔚蓝。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撰稿:周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