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谷歌创新特训营成功举办

5月26日,“上海海事大学Google InnoCamp(Android +与TensorFlow)创新特训营”活动在信息工程学院235报告厅举行。本次创新特训营由谷歌(中国)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学术创新学生党支部承办,并以“智慧互联,智创未来—开放、创享、启航”为活动主题。来自校内外的45位学生通过网上报名和选拔,成功入选本次特训营活动。该活动设立Python语言、机器学习技术前沿、人工智能前沿技术、TensorFlow应用平台等四个方面的学习专题。

活动开始,周日贵院长进行致词,希冀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能通过本次特训营对计算机领域有更多的思考,对信息工程学院有更多的了解;孙冬书记表示同学们能通过自己的学习对将来的发展有更明确的目标,这个活动只是个起点,同学们需要确定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在将来的工作中有更大的成就。

机器学习技术前沿由魏莱老师主持开展,魏老师就特征学习方法与测度学习等展开一系列的专题演讲;高俊波老师则讲授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以人脸识别、智能翻译为兴趣点出发,引出人工智能正处于拐点,需要我们把握方向;Python语言以及TensorFlow应用平台主题由谷歌训练营优秀营员张天麟、蒋亚丽、井卓联合开展。分别论述了Python语言结构框架以及语言特点,强调Python语言作为现今最流行的计算机语言应得到同学们的高度重视。

张同学就MNIST数据介绍、数据读取、搭建训练模型及测试模型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以交通识别为例,从开发环境和数据介绍,调练模版到后续搭建模型、测试模版进行展示;蒋同学以线性规划为例,分享了Python语言编写线性回归之直线拟合;井卓同学就风格迁移APP设计进行展示,以轻松诙谐的语气,将现下画面现场演示,更直接的显现的TensorFlow的强大。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前往实验室进行自主的代码调试与编写,将所学运用于实践,感受TensorFlow平台的魅力所在。

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团委、学术创新学生党支部等各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本次“Google2018区域特训营”活动正式落幕,活动的开展不仅仅增长了见识,也在活动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励我们向前。

撰稿:周薇

摄影:李博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