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西伦敦大学王新珩教授讲座

主讲人:王新珩教授(英国西伦敦大学计算机和工程学院)

讲座题目:Sensing, Localization and Contextual Data Analytics for Smart Services

讲座时间:2018年7月9日9:30

讲座地点:信息楼205

 

讲座简介:

以机场i3Q项目为基础,介绍IoT、室内定位和大数据相关技术以及在现代服务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王新珩教授是英国西伦敦大学计算机和工程学院的正教授,负责全院的科研和产业化。他是IEEE高级会员,欧盟项目评审和监控专家、英国EPSRC(英国工程、物理和科学研究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外专局高端项目专家、江苏省“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以及浙江大学兼职教授。

王教授在其多年的教学和研究生涯中,主持了一批欧盟、英国、中国以及企业界项目20多项,包括欧盟Horizon2020项目SELFNET(680万欧元)等4项、EPSRC项目4项、英国Innovate UK 4项、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3项、863项目1项。其中一些项目成果已经成功商业化。英国Swanmesh网络公司的成立就是依托他在无线Mesh网络领域的研究成果。近期,他和无锡知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世界上首次研发高科技产品i3Q候机宝,已经在中国的十多个机场提供智慧服务。今年4月份在微软举办的世界室内定位大赛上,他的团队获得了声学组竞赛的第一名。在英国创立CIP Technology 公司,商业化其在定位和大数据方面的技术。王教授是Transaction of Collaborative Computing杂志的主编,近期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室内定位、物联网、以及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分析和服务。目前发表SCI检索文章近50篇,近几年来在Google Scholar上的引用次数年均超过240次,申请专利18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