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道明大学访问生项目

一、美国欧道明大学简介

   欧道明大学成立于1930年,其前身为建于1693年的威廉-玛丽学院,是美国除了哈佛大学外最古老的高等学府。最新全美综合排名100位左右,以显赫的博士生研究院而闻名全美,专业获国际国内多项认证,现有在校生2.4万人,欧道明大学位于维吉尼亚州最大城市和全世界最大海军基地的诺福克市(Norfolk),学校占地188英亩,目前依然在扩建之中,环境幽雅,治安稳定,气候温和宜人,读书环境良好。美国欧道明大学每年的研究经费大约10 亿美元;学校的全自动图书馆,藏书超过280 万册;学校的工学、理科学院、商学、航空学等众多专业在美国排名遥遥领先,是该校的传统经典专业,其中,海事物流研究全球排名第8位,模型与仿真中心是全美仅有的三个之一,该中心年均收入达七亿美元;学校注重多元文化,专门设有国际学生办公室,对于国际学生的照顾不遗余力;学校的运动和社会活动丰富多彩,16 个项目,28 个团队,4 个单独的国家锦标赛,学生社团近200 个。

二、项目简介

  自2012年4月,我校每年选拔若干名相关专业的在校硕士和博士学生赴美国欧道明大学学习。学生在美国学习一学期,完成要求所修课程(英文授课)后,可获得学习证明。学习完成后学生须返回我校,按要求完成我校的课程和答辩,以获得我校的毕业文凭和学位。

三、学习时间

  每年8月下旬至12月下旬

四、入学要求

  1. 我校经济管理、交通运输、法律、物流管理、信息工程、海洋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生;

  2. 语言要求:

    (1)TOEFL (网考): 79, TOEFL (纸考): 550以上, IELTS: 6.5 以上。

    (2)TOEFL (网考): 61-78, TOEFL (纸考): 500-549, IELTS: 5.5-6.0

五、项目内容及费用

    1.教学活动:

   (1)TOEFL (网考): 79, TOEFL (纸考): 550以上, IELTS: 6.5 以上,选修6个学分的研究生专业课(即两门课)。  

   (2)TOEFL (网考): 61-78, TOEFL (纸考): 500-549, IELTS: 5.5-6.0,选修3个学分的研究生专业课(即一门课)和8小时语言课程。

   具体课程根据ODU研究生课程目录及开课情况自行选择,每学分课时费约为1195美金;8小时语言课程费用2210.5*2美金(费用以该校当年要求为准)。

    2.积极参加ODU的研究项目与学术活动;

    3.利用ODU的图书资源,查阅文献,撰写论文;

    4.一学期班成绩合格者由ODU发给证书;

六、该项目是否能申请奖学金?

  详见《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境外研学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如有疑问请咨询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