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信息技术研究所

航运信息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是从事现代航运信息技术研究及相关智能信息系统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的研究机构,提供专业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与咨询服务。

研究所团队近年来在大规模文本语义分析、并行化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算法、大规模Web信息挖掘集成及航运、物流、海事、电商等大数据应用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研究,在大数据和航运物流信息处理领域积累了系统的研究和技术基础。近3年来研究所团队已承担张江国家高新示范区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国家海洋局重大项目,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重大项目,上海市国资委重大项目等纵向及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

近年来,研究所指导学生参与上海市及上海海事大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10余项,研究团队学生毕业后进入UCLOUD、HP、阿里巴巴、MSN、携程网等业内知名企业获得好评。2015年“依托信息技术产业产学研联盟的计算机专业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获上海海事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研究所地址: 信息楼217

刘晋副教授简介见:http://cie.shmtu.edu.cn/archives/3907
实验室详细介绍见:http://222.44.90.83:3000/lab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