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与港航仿真实验室

一、基本概况

高性能计算与港航仿真实验室于2015年底由韩德志老师创建,隶属于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以此为基础并结合多位归国博士的研究方向,于2016年申报成立了上海海事大学“基于高性能计算的港航大数据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学术创新团队。该实验室和研究团队立足于高性计算、云存储和云计算基础理论研究,云存储和云计算安全理论研究,以及在港航领域的应用展开研究,努力培养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向社会提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实验室和团队拥有高性能HP、联想服务器12台,联想、Sun等高性能RAID 2台,高性能PC机30多台,联想高性能工作站1台。研究团队学术气氛浓厚,定期主办学术研讨会,已经在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存储、云存储、云计算、大数据理论、计算机系统节能,以及海量数据存储安全、云存储安全、云计算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工作。

实验和研究团队成员包括2名教授、4名讲师,多名博士生及多名硕士生。其中包括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1名。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上海市教委项目2项;另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信息安全重大专项1项、国家863项目1项。近年来共在国际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SCI检索60多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申请并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申请软件著作权3件,申请广东省高技术产品一件。

二、研究团队核心成员

教授:韩德志

讲师:姚敏          毕坤          焦佳佳          宋淼      周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