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声传感器网络实验室

水声传感器网络实验室创建于2010年,是交通部专项资助的研究型实验室,现隶属于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以“专注海洋信息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开发服务社会”为宗旨,努力培养高水平的海洋信息科技人才,提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实现高效的社会服务。

实验室位于信息工程学院215室,占地122平方米,拥有水声信号采集处理、水声通信与传感器网络、水声成像处理等三个实验平台,设备总价值180万元。

实验室现有教授博导1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助教1名,博士生、硕士生20余名。

研究队伍中4人拥有博士学位,1人博士在读,主要在水声信号处理、水声通信以及水下传感器网络以及水声图像处理等领域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研究队伍依托水下传感网器网络实验室先进的实验条件,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上海市教委重点、科委浦江人才计划、登山计划以及企业委托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50余篇,出版教材及专著3部,申请与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10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校级科技进步奖项多项。

返回原图
/